北京電影節開幕 國產電影票房榜前三導演首次同臺

原標題:北京電影節開幕 國產電影票房榜前三導演首次同臺



國產電影票房榜前三導演首次同臺 圖片來源:視頻截圖



中新網北京4月15日電(記者 張曦)15日晚,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舉行開幕式,國產電影票房榜前三名的導演首次同臺,其中《戰狼2》導演吳京表示中國電影人正在努力做工匠,而中國觀眾也對國產電影越來越支持,他坦言,“隻要觀眾喜歡,再苦再累都值得”。

電梯保養廠商台中

今年,北京國際電影節仍然延續“天壇獎”評獎、開幕式、北京展映、北京策劃?主題論壇、電影市場、電影嘉年華、閉幕式暨頒獎典台中電梯維修禮七大主體活動。



王傢衛發言 圖片來源:視頻截圖

作為本屆“天壇獎”國際評委會主席,知名導演王傢衛在談到評選標準時表示,雖然評一部電影可以是非常主觀,蘿卜青菜各有所愛,但好的電影無論題材、長度都一定有個共同點,那就是創作者的專註和執著。



王傢衛在臺上提到,最近在一傢店喝豆漿時看到碗底寫的“我願意為你磨盡一生”,感觸頗深。在他看來,雖然磨豆子和拍電影是兩回事,但精神和氣質息息相關,“我記得著名導演小津安二郎先生曾評價自己的創作過程,他說他就是開豆腐店的,隻會賣豆腐。所以我相信,隻有通過這種純粹才可以成就一部優秀的作品,我所以看重這份純粹。”

台中菜梯維修

段奕宏 圖片來源:視頻截圖

開幕式上,中國票房冠亞季軍三大導演首度同臺。作為季軍的《唐人街探案2》導演陳思誠,有感而發稱,最初曾有院線經理指出該片123分鐘的片長太長,建議剪到90分鐘會更利於排片,“但我希望把‘唐探’打造成品牌,觀眾的口碑遠遠比票房更重要,所以我堅持瞭下來”。



導演林超賢則表示,不管是《湄公河行動》還是票房火爆的《紅海行動》,這樣的戰爭電影雖然拍起來很累,但自己卻非常喜歡,“我喜歡這種讓人熱血沸騰正能量的電影”。



去年憑借電影《戰狼2》獲得票房冠軍的導演吳京,今天在舞臺上也是有感而發,“去年我在北京電影節上推薦《戰狼2》時還很忐忑,這部電影從籌備到拍攝用瞭三年,最後呈現瞭4077個鏡頭,獲得瞭1.59億人次觀影,這說明瞭中國電影人正在努力做工匠,而中國觀眾對國產電影越來越支持,隻要觀眾喜歡,再苦再累都值得”。



北京電影節開幕式現場 圖片來源:視頻截圖

隨後,三位導演還對十年後的中國電影展開瞭展望,林超賢認為現實主義題材的影片一定會越來越多,陳思誠則希望有更多的外國觀眾看到中國電影,吳京則直言:“這十年內我們需要好好學習、好好鍛煉、不忘初心,為中國電影再服務十年。”



值得一提的是,開幕式上還公佈瞭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“天壇獎”的入圍名單,經5輪篩選後,來自19個國傢和地區的15部影片入圍,包括《紅海行動》《十八洞村》等兩部中國影片,以及印度影片《黑暗之風》、英國影片《旅程盡頭》、伊朗影片《灼熱之夏》等13部境外影片。(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t02pu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