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雞:67歲老人養幾十隻貓狗 跳蚤成災鄰居苦不堪言

菜梯保養

民生熱線為《今日點擊》指定官方線索平臺,點擊進行留言

????西部網訊(陜西廣播電視臺《今日點擊》記者 記者 王偉民) 人們把跳蚤叫做“小吸血鬼”,它能寄生在很多動物身上,傳播各種疾病,是對人體危害較大的一種害蟲,如今,隨著人們生活環境的改善,跳蚤離大夥兒已經越來越遠瞭。不過最近,我們欄目卻接到寶雞市寶成社區一些居民的反映,說他們居住的樓上,幾年來跳蚤成災,已經嚴重影響到瞭樓裡住戶的正常生活。

????67歲獨居老人養幾十隻貓狗

????跳蚤成災嚴重影響鄰居生活

????寶成社區是陜西寶成航空儀表廠的傢屬區,共有兩百多棟傢屬樓。76歲的任師傅是廠裡的退休職工,在第101號傢屬樓裡已經生活瞭二十多年,然而,幾年前開始,他們傢的平靜生活卻突然被打亂瞭。

????寶雞市寶成社區居民任師傅:我老伴腿上咬的疤,當時也不知道是咋回事,跑工廠醫院去看,醫院說是不是吃什麼過敏瞭,她說沒有啊,一般平時也吃這個飯,吃瞭點過敏藥,根本不管用。最後跑一康,人傢一看,說你這不是什麼過敏,是寵物所致。

????任師傅回憶,大概是從七八年前開始,先是老伴身上出現瞭各種紅斑、紅點,然後是他自己,接著小孫子來傢裡居住,身上也出現瞭這些癥狀,而同樣的遭遇也發生在101號樓裡其他住戶的身上。

????寶雞市寶成社區居民賀大媽:把我孫子咬的,身上一撓像是水痘,上學去瞭學校不讓上,說你回去水痘傳染呢,結果我就領我廠裡醫院打針,打針不起作用,給娃穿瞭個白襪子,領娃去打針去,結果一走路,從樓道下來以後,全部身上都是跳蚤。

????讓這些居民想不通的是,整個社區裡養貓養狗的人不少,怎麼偏偏就是101號樓三單元台中電梯維修的人傢裡都集中出現這種癥狀呢?再後來,越來越多的人被跳蚤咬,甚至從101號樓三單元前路過,都有可能染上跳蚤。

????寶雞市寶成社區居民:誰往這一過都要走快點,就害怕染上這個。

????小學生:這是以前咬的,這是今天上樓剛才咬的。開始不太癢,後來就越來越癢,最後就形成一個小水痘的樣子,同學看見瞭有些都歧視我,不跟我玩。

????居民們說,如今在101號樓上,幾乎沒有不被跳蚤咬過的人,而在三單元,更是人人身上帶傷,而且往往舊傷未愈,新傷又來,在一位住戶身上,僅腿部和背部,就有四五十處最近被跳蚤叮咬過的疤痕。

????寶雞市寶成社區居民:晚上睡覺睡不好,撓來撓去,撓來撓去,抹點藥天亮瞭才能睡一會。

????寶雞市寶成社區居民:我說拿手都能抓上,太害怕瞭,一說我這頭皮都發毛。

????那麼,這些跳蚤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?經過長時間仔細觀察,居民們最終確定,跳蚤就是從101號樓二樓東戶跑出來的。

????寶雞市寶成社區居民:跳蚤從二樓來的,養貓的,還有狗,狗還咬仗。

????居民們介紹,二樓東戶戶主叫做遲培榮,今年67歲,現在獨自一人居住,無兒無女,還是一位聾啞人,平常很少跟其他居民交流,甚至一周都不出門。七八年前老人剛搬來時,隻帶瞭兩三隻貓,幾年之後,連貓帶狗就繁殖到瞭七八十隻,老人電梯維修費用平時連自己的生活都照料不過來,更別說對傢裡的貓狗做什麼消毒、清洗之類的瞭。於是,這些小貓小狗就每天趴在窗臺上撓癢癢,它們撓癢癢不要緊,身上的跳蚤卻全落瞭下來。

1 2 下一頁 尾 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t02pu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